2019年10月11日 星期五

林峰而傷科課程筆記 - 描述張力系統與調骨的關係

師:我們要鬆開張力的束縛,就必須讓整個身體的張力對上這根骨頭,這根骨頭要自己縮掉或是摸不到,我們才認為這個是不費吹灰之力而歸位的系統。

也就是代表這根骨頭不是被我硬擠進去的,而是我知道整個身體的系統,讓整個系統對上他時他會自己縮回去,代表整個張力是對的。

老師請一個會正骨的學員示範如何將模特兒左腳底的骰骨喬回去,學員將手掌根抵在骨頭上,想將它推回去。但似乎沒有縮進去的跡象。


這時老師請模特兒躺著,請兩個助手把他兩隻腿抬起,模特兒整個人有點像是坐在椅子上,兩腳自然垂放那樣。接著老師請正骨學員手輕輕放在骰骨上,感受它的動態。

接著助手將模特兒身體往右帶,有點類似要翻身那樣,但助手還是將她兩腳抬起,骰骨就慢慢的縮回去了。

之後大家都有練習,不過我的手感似乎不夠精準。縮回去的感覺我沒有很明顯,在練習時有很多的動作和要注意的細節。回到家後有請朋友當模特兒,練習幾次是開始有了縮進去的感覺,但有時成功有時失敗。

成功時朋友動腳趾頭的動態會更多,比較輕也比較靈活。



整復的相關搜尋
整復推薦
整骨
整脊
整復師執照
骨節整復
傳奇林整復所
整復協會
正骨整復師培訓班
脊椎整復
整復推拿證照

如果您任何的建議或問題 , 歡迎來信給我: foot05300530@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