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6日 星期一

[選擇權搖錢樹] 操作賣方,不懂停損就虧到死!

雖然做賣方的勝率很大,不過依然有可能虧損。因此我們一定要先清楚自己能承受的虧損範圍,才能安心投資,抱住獲利。

這篇文章要討論的是停損點的設定。懂了你就可以快速投入到你的投資戰略裡面。


基本觀念

何謂停損?
就是說當你虧錢時,你預期虧多少才要讓你的資金出場

許多新手之所以不敢做賣方,就是因為認為賣方只能收一點點錢,要背負的風險卻是無限。如果你不停損,當你看錯方向,會賠到哪裡當然不知道!但是只要你告訴自己賠100元我就出場。那麼你的風險就是賠100元。

懂我的意思嗎?你在進場前要先設定停損點。告訴自己如果這筆我看錯方向,虧多少錢我能夠接受。

為什麼控制虧損很重要?

投資是一個機率問題。我們沒辦法控制市場走向,但是我們可以控制自己的資金大小。績效好的投資者不會一次就把所有的資金投進市場,他們會先用比較小的資金試探方向,如果對了他們才會加碼。如果錯了,也沒關係,檢討策略,再來一次就好。重點是你必須保留你的資金,才能不斷的進入市場。


投資就像下棋,犧牲是為了獲得勝利的一種手段

那停損怎麼設定?

要設定停損點,我們有3個指標可以看
1.均線

獨大告訴我們,做選擇權賣方,我們可以用20ma設定出場點。
比如我們看多,做sp,只要結算日前k線沒有跌破20ma 。
我們就續抱。


藍色箭頭是我們的出場點,當k線跌破20ma我們就出場
2.k線轉折低
比如我們看多,做sp,只要結算日前k線沒有跌破轉折低 。
我們就續抱。轉折低要跟著移動喔。(見下圖紅箭頭)
藍色箭頭是我們的出場點,當K線跌破最後的轉折低我們才出場

3.權利金
我們也可以用權利金的變動當停損。
獨大教我們可以設定損失為預期獲利的1/2。
比如你買進的時候是60元。我們最多接受損失為60元的1/2,也就是30元。也就是當權利金漲到90元,我們就必須停損出場。

停損是一個紀律的問題。如果你不嚴格執行,你就會養成凹單的習慣。你每次都會想說再等一下它一定會漲回來(或空回來)
。結果就導致你每次賺都賺小的,一賠就賠光光!

你會賠的錢 = 你所持有的部位 x 停損價差 (別讓它太大)

最後提醒,選擇權賣方穿價後權利金會漲得很快。
如果你被穿價後要馬上停損。不然真的會賠不完。
比如你操作 sp9600,K線跌破9600不管如何一定要走。 




有個新手問一位投資高手,我要怎麼在市場上獲利?
他回答說存一筆可以賠光光的錢。

投資一定有風險,如果你害怕風險,遲遲不敢進入市場,那每當市場出現趨勢時,你的錢永遠都沒有機會參與。靜靜地躺在銀行裏面。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認識選擇權

如何透過選擇權,發財一整年?



你好,我是創富部落格站長,阿隆
喜歡學習跟創造收入有關的新聞時事。
如果你也喜歡的話,歡迎加入我的line@
幫你尋找更多好文章喔
不推銷,分享你喜歡的創富文章








財富玩很大 - 阿隆的創富部落格
如果您任何的建議或問題 , 歡迎來信給我: foot05300530@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