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31日 星期日

[整復推薦] 李繼宏太極柔式整復

最近一連串處理幾個案例,閃到腰,抬手受限,下肢抽痛,都是調整客人一次就好。客人覺得神奇,自己也很有成就感。

過去跟了這麼多老師,存的錢都用完了,但是家人有問題還是不會調,常常他們都不理解為什麼還要再上課,我自己也懷疑是否能學會傷科這一塊。謝謝上天今年安排我跟到李老師,李老師的手法以林兩傳醫師的結構調整法為主。跟常見整復不大一樣的特點在於「不用頓力、幾乎無痛、常以全身的勢調整一個關節
這樣的好處在於客群接受度高,而且還原結構後不會容易跑掉。

                                                                                    李繼宏太極柔式整復

不過這門派需要精準的手感,筋膜在手下的變化要摸得到,若是初入行的人可能會不得其法,但等到經驗值夠了自然會覺得手法很簡單,一個招式就可以應用很多不同狀況。就是我以前一直想知道的 "吾道一以貫之"的境界。

我認為整復最重要的不是手法的高明多寡,而是觸診。知道問題才能針對問題擬定手法。
有點像兵法道:先謀定而後動
先看和觸診,擬定策略後再做,做中去感覺問題有沒有好轉,再去修正。這樣處理症狀就能越來越快,也更精準。
李老師是我目前跟到覺得cp值最高的,因為幾個特點是很多老師沒有的
1.給你課前課後能復習的講義和影片。這個很驚喜!因為我住屏東,要我一有問題就跑去台中不大實際,幫我節省很多時間。

2.能把複雜的概念一下就解釋清楚,適當的比喻和基礎解剖學,幫你直接摸到、感受到。比起背一堆陰陽五行、經絡穴道來的有用。

3.會回答問題。你可能想說:靠!不是廢話,老師不就要回答問題。事實上有些老師繳了學費就把學生當空氣,我其實不太喜歡上完課就一刀兩斷那種感覺! 因為我終身想從事這個志業,希望能學的到位,真的感謝老師能耐心示範回答。

4.老師會很多。雖然是以林氏傷科為主,但現今流行的美式整脊(親赴美國喔)、礒谷力學、詠田頭薦調整等老師都有學習。所以老師並不會以偏概全說誰有效誰無效,反而可以幫你知道各式的強項在哪,可以依自己喜好再去進修。

5.重點中的重點,讓我下定決心再花一筆,就是...可以跟診!! 學習後觀摩老師實際調整,除了可以知道各種複雜的問題,也可以看手法在不同狀況的應用。而且,沒看現場你永遠不會知道老師是真功夫還是嘴上功夫。

                                                                          得濟傳統整復

                                                                        李繼宏太極柔式整復

總結
傷科不是一個知識的學問,是一個體會的學問。每當你真的調開一個關節,一條肌肉,所得到的體會比看10本專業書還有用。這就是為什麼找一個願意手把手帶我們入門的老師如此重要。我很推薦李繼宏老師。


                                                           模型讓我們更清楚要調整的部位



整復的相關搜尋
整復推薦
整骨
整脊
整復師執照
骨節整復
傳奇林整復所
整復協會
正骨整復師培訓班
脊椎整復
整復推拿證照


如果您任何的建議或問題 , 歡迎來信給我: foot05300530@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