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5日 星期日

[身體保健] 全民人體力學骨架歪斜課程

2017/03/05
早上0900開始上課,因此0500就要坐車上台北
課程一整天
早上在介紹現代醫學對筋骨痠痛處理的盲點,
以及這一系列課程如何統整
骨架,筋膜,動作力學三個學說。


下午就是教各種骨架歪斜會有什麼症狀產生?
叫我們做一些動作去體驗
及試著用眼觀及觸診同學
有無歪斜狀態。

我觸診常常跟助教不一樣,手感是有多差? 哈。
布魯斯老師上課蠻幽默的,
上這個課不用太多專業知識。
老師把艱深難懂的部分
都盡量生活化的比喻讓我們了解。

對我來說最有幫助的部分就是
體驗歪斜時各種不舒服的症狀
能幫助我更好的辯證,
使用蔡式手法整復時會更有把握些!
這個日後再補充說明。現在好想睡覺。

睡眼惺忪的樣子

上課講義


布魯斯舉例很生活化

每組都有助教輔助,這點很棒

肩膀前突,造成上半身的症狀最廣

胸肋突出,手臂會較無力

講解力學矯正前後的差別



骨架歪斜久了,核心肌群塌陷變形
 講解人在站姿,與躺下時會造成不一樣的觸診

  因為站立時受地心引力引響,上半身會有代償姿勢

躺下後上半身肌群已定型。鬆筋後骨架就可能回正。



講解人在站姿,與躺下時會造成不一樣的觸診

布魯斯認為下半身不正,80%由髖關節造成


矯正髖關節的自我保健
使用礒谷力學矯正,因為改善骨盆前端過緊張力
下肢股靜動脈血液循環變好
下肢溫度上升

矯正前後的下肢溫度

想到以前看過的這部影片,應該也是類似原理。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在診斷,固定與調整患者時,該如何正確握住患者的肢體?

[肩關節矯正] 林老師整復手法說明



整復的相關搜尋
整復推薦
整骨
整脊
整復師執照
骨節整復
傳奇林整復所
整復協會
正骨整復師培訓班
脊椎整復
整復推拿證照
阿隆的傷科筆記
如果您任何的建議或問題 , 歡迎來信給我: foot05300530@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